王朝辉-领头人

领头人-点一盏灯,引领一群人。为拯救实体经济。探索新的商业路径。

         这次的贸易战确实带来了很大的影响,不但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。也导致了美国和中国供应链的重组。更多的产业撤离了中国。那欧美的产业撤出中国的话,中国的就业率以及经济的增长可能就会停止。


       今年如果能达到3的增长就不错了。政府变得强大了,就会导致这种强权的使用比较频繁。强权使用平凡了。商业界首先就感受到了这种肃杀的氛围出现。商业会闻风而逃。留也留不住,看看国内的一些房产界的老大。个个都在这种肃杀的氛围下面消声了。  前几年的凡日抵制日货,导致大量的日企撤离供应链。减少。后来有。指韩货,韩国的工厂和品牌陆续的撤出。再后来就和美国开战。又导致大量的美国企业工厂在撤出。如果美国的企业在规模性的撤出的话,会出现一种效应。就是老大不在这儿做买卖了,我们还留在这儿,岂不是更加危险,这种思想一旦出现,相信。中国的经济将会一落千丈。国外的企业撤出将是我们国内经济的灾难性的开始。而且无法修复。除非进行更深度的改革,才能迎来再次的繁荣。


       现在。郭台铭的企业,群创光电是世界第四大液晶面板厂,回台投资701亿元,创下目前台商回台最大手笔,准备撤出中国。将整个产业撤回到台湾。已经决定在台湾投资23亿美元。那这样一来的话。怎么办?郭台铭的在中国的工厂规模庞大。平板电脑,手机笔记本基本上都是由他来代工的,组装的。虽然中央持续向台商喊话。拿出26条政策,希望留住台商的行,但据了解。群创在4月之前就已经酝酿准备回台湾。甚至在方案通过之前,都已经实质的投资大卖设备。

前几年大家还欢呼。好像总算迎来了来了一个新的盛世。新的腾飞的机会,还想象着京津冀协同发展,雄安新区崛起过程能带动商业的再次繁荣,经济的再次腾飞。但是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。一切都成为未知数。

评论

热度(1)